English

80余农业专家踏上科技西进征程

2000-05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薛冬 通讯员周奉超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5月29日电(记者薛冬通讯员周奉超)为贯彻党中央西部大开发的伟大战略决策,“中国农科院西部万里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。一支由80多名农业专家组成的“科技队伍于今天踏上科技西进征程。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最近批示对此予以肯定。

中国农科院“西部万里行活动历时30天,行程近5000公里。来自中科院、农科院研究所的80余名专家学者将深入内蒙古、宁夏、甘肃、新疆西部四省(区)的14个市、县(旗)开展科技咨询指导、成果信息发布、田间对口交流、专家报告及合作项目洽谈等活动,深入调研西部农业的发展现状,从而初步建立起东西部农业合作关系,推动西部农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。据悉,通过此次活动,农业专家们将把适用于西部农业的65个新品种、104个新产品及106项新技术送到西部的广大农民手中,并与内蒙古自治区等有关省市签定若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